2011年11月12日

那些雨不停的




有時他是冷漠的,放任我獨自走在漆黑的冬夜裡回家。

有時他是可愛的,平凡的街頭也能變出驚喜的氣球逗我發笑。

有時他是體貼的,把上好的熱奶茶找來為我暖手。

有時他是可惡的,就像最近,一直哭一直哭一直哭;哪怕我罵他、怨他、勸他、哄他,他還是毫無理由地哭不停,完全不顧我的感受。

但我就是無法和台北提出分手。
明知道這座城市並不完美,我生氣哭泣抓狂,但我始終離不開這裡。

我擁抱台北,但台北並不總是擁抱我。
可是我依舊住在台北。

這就是,所謂的愛情。

飯局間,好男人低頭憂怨:「情緒被對方的一舉一動牽著走,這樣感覺好弱。」
幾個女生同時悲嘆:「但這就是戀愛啊。」

「我真的不想改變自己,不想讓她喜歡上不是真正的自己。」好男人掙扎。
「但你在乎她、喜歡她啊。」女生們無奈。

「好想再接近她一點,想把關係弄得更親密,為什麼會這麽難?」好男人沮喪。
「不是你擁有愛情,而是愛情擁有了你。」女孩們拿起吸管喝可樂。

是時候,我們該承認,愛情其實並不等同於快樂。
愛情不是童話,而是生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