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38 號宿舍

38 號宿舍裡總共七個房間,從靠近迴廊大門為始依照 ABC 順序排列。

A 座住著位印度男生,簡稱 JR,開學這一週他的門上多了一張海報,上面印著斗大的「Mondays Suck」以及一隻不屑的加菲貓頭;B 座是位名叫瑪麗亞的歐洲女生,早上會聽到她用我聽不懂的語言跟朋友聊天;我住 C 座;D 座是「美國丹」,雖然 JR 喜歡叫他「鬍子丹」;E 座是「義大利丹」,JR 堅持叫他「搞笑丹」;F 座住著位德國女生,很瘦,但笑起來很溫暖;G 座據說是個金髮美女,駐守迴廊大門的 JR 表示他常聽見她出入,可從來沒有人見過她的正面,也沒人聽過她說話,因此金髮美女成為了 38 號宿舍的鬼魂。



38 號宿舍的情誼是在廚房裡頭建立的。

由於廚房是共用的,所以那裡也成為我們幾個人聚會的場地。第一次一群人見面的時候,我剛從超市買了日用品回來,遠遠聽見廚房有人聲,心裡便掙扎著是否應該進去打聲招呼,但那天我的直覺告訴自己不適合說英文(就像有時候直覺會告訴你不適合吃冰淇淋一樣),想默默地溜回房間聽音樂吃水果,可好死不死我的房間就正對著廚房,義大利丹一聽見我扭開房門,就把我拉進廚房開會。

那天會議內容是關於每個人出資 12 磅到 IKEA 買廚具,鬍子丹除了偶爾點頭表示同意就一直對著筆電不出聲,於是義大利丹丟了個話題引鬍子丹說話。

義大利丹:沒記錯你是來修心理學碩士的?心理學感覺很深奧難懂。
鬍子丹:(推了推粗框眼鏡)噢,確實。以前我在美國的宿舍就堆滿了厚重的參考書,每天都要想辦法把那些書裡的內容消化掉。
義大利丹:(認真)那你什麼時候會發瘋然後自殺?
眾人:(愣住)
鬍子丹:(推了推粗框眼鏡,深不可測地笑了笑,默默喝水)
義大利丹:難道說你已經瘋了?
鬍子丹:You never know.

前天我第一次在 38 號廚房做晚飯,兩位丹以及德國女生則在餐桌上討論起宿舍爛到不能再爛的無線網路。鬍子丹問哪裡可以買到寬頻線,義大利丹說 A 超市就有,而且很便宜,然後三個人開始搜尋距離最近的 A 超市。大約是煮熟一碗筆管麵的時間,鬍子丹表示他要租腳踏車,並且在半個小時內騎到有點遠的 A 超市(因為租用的首半個小時免費)。

鬍子丹:這樣我就可以用最少的金額獲得寬頻線。
義大利丹:(認真)你打算用多少錢籌備你的喪禮?
德國女生:(愣住)
我:(開始思考是不是自己記錯了喪禮的英文)
義大利丹:(補充解釋)你為了免費的腳踏車而準備在三十分鐘內在倫敦市飆車,那你打算用多少錢籌備你的喪禮?
鬍子丹:(感動)你們會幫我籌備喪禮?
義大利丹:(兄弟義氣貌)當然會!
德國女生:呃.......我可以幫你致詞。
鬍子丹:太好了,那麼妳記得要在裡頭提及心理學家 K,我非常喜歡他的論述;千萬不要提心理學家 N,他是個廢物。
我:(不說話,專心煮麵。心想:宿舍的寬頻插座是裝好看的,裡面是中空的,因為我試過。)

關於 38 號宿舍的鬼魂。其實我理論上是見過她的。

周末我拎著衣服去學校自助式洗衣房,裡面一堆學生,JR 也在那裡等著烘乾衣服,我就隨意找個位子坐著看書,偶爾跟 JR 聊聊開學的情況。不知不覺人潮就散了,寬敞的洗衣房裡只剩下 JR 和我,以及幾部運轉中的洗衣機和烘乾機。

JR:嘿,妳剛剛右手邊是不是有個女孩?
我:你是指那個一時看書一時看蘋果筆電的那位?
JR:(瞪大眼睛)妳看見她了?妳看見她了?
我:呃......對啊,我看見她了。
JR:她就是那個鬼魂~
我:(沒反應過來)啊?
JR:(挫敗)就是我們的鄰居,那個沒人見過的女生。
我:喔,是她啊。
JR:我真的不懂,為什麼她從來不說話。
我:大概她的個性就是不大愛說話吧。
JR:(印度式搖頭)

關於鬍子。

剛剛我去廚房燒水,遇到義大利丹一邊整理著燙好的襯衫,一邊跟德國女生聊天。發現義大利丹也留起跟鬍子丹一樣的鬍子了,而且是一模一樣的。我猜 JR 看到大概會很懊惱,因為如此一來他就要重新思考怎麼幫「前任鬍子丹 」改綽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