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

紙巾

從香港回來前特地到惠康(也就是臺灣的頂好)買了兩大家庭包裝的Tempo紙巾,此行為被家人朋友稍稍鄙視了一下,畢竟在行李箱放衣服都不夠的情況下再塞兩大包既佔空間又不值錢的衛生紙,連我自己都覺得挺蠢的。


臺灣賣的衛生紙除了卷裝或一般抽取式(至少100抽)之外,其他隨身小包裝裡的每一張都是薄如紗,沾水即透到底的;而在許多廁所(包括學校某些大樓)裡不提供衛生紙的情況下,使用這些脆弱的衛生紙實在很不舒服,出來再怎麽洗手依然覺得不舒服。

下課時上廁所難免會向熟人借衛生紙(這時候就會覺得學校真小器吝嗇可惡不體貼),遇見過有些女生乾脆在皮包裡塞一包家用抽取式的來解決這尷尬問題,帶著一包100抽出門逛街上課看電影吃飯,是的,如廁的問題是解決了,但你有見過女生的皮包只放衛生紙的嗎?況且若哪天想改戴個嬌小玲瓏包出去,100抽再怎麽壓縮也塞不進去啊。

曾經思考過臺灣隨身包衛生紙會如此單薄的原因,很有可能是基於環保以及預防公用廁所遭受堵塞。但如果為了環保,為何卷裝或一般抽取式的紙張厚度卻是正常的?堵塞馬桶這點我也挺懷疑,畢竟私底下問身邊朋友都說習慣用完丟垃圾桶裡,或許這個習慣見仁見智,所以乾脆有殺錯沒放過,為避免有人會把紙巾丟到馬桶裡便全部只賣薄如紗、遇水化的版本。

於是我就在爸爸媽媽姊姊們的鄙視下,把Tempo帶到臺北,並且因一趟運程數量有限,只能省著用。

5 則留言:

  1. 我到澳洲也是用香港帶過來的tempo啊-.-

    回覆刪除
  2. 再擦都不會令鼻子掉皮!
    tempo是我的寶貝-////-
    上面也是我:)

    回覆刪除
  3. To 牛
    Tempo 怎麽蹂躪都不破的感覺真好 =//////=

    回覆刪除
  4. 我看完之後保持原判
    繼續鄙視

    我是你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