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日

誰是誰的誰

夢見和誰誰誰,路過一盞盞香港昏黃的街燈,石磚路走起來的聲音空洞,讓這座城市化為午夜海螺的殼;與誰誰誰從表演會場走出來,脫離人群步上迴旋天橋,然後轉進九龍塘的坡道,他說著他的故事,順著路程的起伏,吞吐著讓他難過且無法呼吸的故事。

我戲謔的說,真巧,那正是我昨晚下載的歌,莫文蔚的《一個人睡》、《他不愛我》、《我明白他》。聽著它們睡著,偏偏就成了你的故事內容,其實或說或唱也都不過就這麼回事,你也別太執著。

誰誰誰拉開一步說,我知道妳希望讓我恨妳,但我做不到。

於是木棉花炸開了白色的綿絮,我回頭看這條下雪的夜街,燈黃、綿白、天黑、雲灰,遠處人家的燈閃動著幽冷的藍。

咱兩人佇立在馬路中央,我看著誰,或許我看著的不是誰,也或許誰都不是。

我問得很輕很易碎,我說了什麼嗎?

誰誰誰靜靜地流了些淚。如此的,破碎。

在海螺殼裡迴盪盤旋的,是誰的,還是我的,無聲的,低鳴的,海水。

沒有下雨我撐起傘,唱著不成調的歌,走著不是回家的路,回家。

--

醒來,手測試地抹過臉頰,沒有,哭的不是我,於是鬆一口氣,看看時鐘顯示的是太陽昇起時刻,翻個身;那樣一個夜晚,那樣一條街道,那樣一陣心痛,那樣一縷夢境應該還去不遠。把不屬於香港的誰誰誰落單在那,他會迷路的,如此這般地再次睡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