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1月22日

那些等待的



在擎天崗上,朋友的手機訊號不良,明顯那是訊號服務區以外的地方,不巧他女友找他,中間有些誤會還沒解釋完便斷了線。這段雙方失聯的沈默張力,我在旁看了都感到恐懼,怕這等待時間裡無數的可能性與可變性,而你,無能為力。

另一位朋友email來問我:「妳MSN帳號是不是換了?將近整年沒見妳上線,剛開始以為是又隱形了,但留訊息給妳都一直沒回。」

我回覆:「沒換,只是不大想用。說不上來,或許是累了。找我還是用email吧。」

幾天後打開信箱,朋友寫到:「妳以前MSN就像便利商店24小時待命似的,好幾次三更半夜看妳明明掛著離線,結果丟訊息過去妳竟然回應了;那時候問妳,妳還說習慣放在那裡讓人找自己時方便些;現在這樣寫信跟妳聊天還真的不方便。」

我笑,其實那習慣還在,只是從MSN轉嫁到手機SMS上,有時候也挺恨自己這習慣,總讓人以為找到我是理所當然。但同一個習慣裡,用SMS比較舒坦些,而用MSN感到最累的是看著下排顯示一下子告訴我對方正在寫入訊息,一下子又沒了動靜,如此張揚地欲言又止,叫我寫也不是、不寫也不是,晾在那苦等,等到最後對方反而先下線了。

SMS丟過去,也不知道對方有沒有即時讀到,期待降低了,等待的意味彷彿就淡了,這偶爾倒令我樂得輕鬆,轉頭做自己的事。但更多的時候是,不自覺地開始每隔幾分鍾翻看手機狀態,或乾脆一直握在手上。依舊是場苦等,等到自己睡著。

差別是,要等對方反應,還是等自己想開。

相同的是,兩者,你都無能為力。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