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8月2日

味道

女孩都有種香香的味道。

這是我走在香港街頭時的感想。任何走在身邊的女子都散發陣陣甜味,夾著絲冰涼,夏季夜晚中聞起來很舒服。

倒不見得都抹了香水,裡頭很多比較像是肥皂和洗髮精特有的味道,是女孩們日積月累寵愛身體,近乎溺愛地滋潤,自然而然留下的氣息。像是紅酒,需要適當的溫度和環境,醞釀,不經意的奢華。

在香港這幾天,鮮少長時間在戶外走動,出門沒幾步就能拐進冷氣房,然後透過天橋或地下隧道銜接到目的地。或許正因為長期受冷氣的保鮮作用,女孩們的香味也更加持久,甚至融入清涼感。溫度彷如冰透的水果,握在手心就不捨放下了。

臺灣女孩的味道不同,那是清爽的,不甚明顯,通常是擁抱的距離裡能嗅出淡淡的爽身粉味,讓我想起小時候洗完澡、或是曬過太陽的被單、英文印刷書內頁、剛泡好的一壺茶。有暖暖的溫度。沒有太多特意,而是隨興生活的灑脫,讓味道來找尋自己。

如果一直徘徊在兩地之間,不知道我會有怎樣的味道。

2 則留言:

  1. 在芸芸怪翻譯間,覺得中國翻得比較好的是shampoo
    香波
    要嘛是可愛的小球
    要嘛是波浪搬的香氣
    多好

    sis

    回覆刪除
  2. 也許在香港生活多了,鼻子不是被污濁的空氣熏壞,就是被香水味/化妝品的香味寵壞,已經嗅不到你身上的氣味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