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27日

Viele liebe Grüße

屬於她的夏天似乎在我這迷了路,估摸還要徘徊個一陣子,希望那些浪漫的花粉沒讓她太過煎熬。鼻子不好,同一個城市長大的幾乎都有這毛病,清晨睡醒就開始摸索衛生紙,擤擤抹抹,一天的正經活總是在淅瀝呼嚕的聲響下展開。我們都是這樣淅瀝呼嚕地長大。


同款不同色的圍巾,她的正要收起,我的準備翻出。換季,是跟時間堆疊而成的默契,我和她的衣櫥變化在不同的時區,裡頭充滿歲月的祕密。無聲無息。

我習慣對人事已非感到悵然,於是喜歡,聽她聊起景物依舊的安慰。兩年後重返老家,房間裡充斥著時過境遷的氣息,而書桌上,是她算準日期寄出的一封信。這是一份暖家的禮物,她說。

「在一日終結的時候,和朋友狠狠抱在一團,搖晃著對方。這個國度被視為禮貌的行為,讓我覺得窩心。」

而我想說:「妳短短的幾句話,已經讓我感受到越洋的擁抱。」

“A friend is one that knows you as you are, understands where you have been, accepts what you have become, and still, gently allows you to grow.”

It's a quote from you, and now for you.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