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1日

那些最美好的回憶


陽光遊走在建築或物件上的姿態,感覺到時間的移動,而照射在髮絲上的線條,彷如永恆。

在漆黑寂靜的房間裡,亮起一盞印有梵谷向日葵的檯燈,躺在床上纏著沙沙作響的棉被,跟著收音機哼唱一首以木吉他伴奏的情歌。

遊晃於書店之間,隨手抓了一本不知名作家的不知名作品,閱讀時卻產生極大的共鳴,為此徹夜未眠。

滂沱大雨時,在教室靠窗的位置觀察玻璃上雨水流動的樣態,然後為每一滴水珠編造故事:有一顆覺得孤獨,便想靠近周圍的,但那樣的關係太沈重,所以只能往下墜落、墜落。

隨便坐上一輛公車,到一處從沒去過的地方,沒有什麼安排地享受迷路。

把那跟了我十八年的洋娃娃當成吳哥窟的樹洞,說出一些祕密。

寒冷的冬天,吃很辣的黑胡椒牛排,走出店家,對著天空呼了一口胡椒香的白煙。

在路上遇見小學同學,我看著他,我記得,但他撇開視線,他忘了,於是擦肩而過。

和家人出國旅行,父親開車在鄉間小路迷失方向,四周種滿果樹,母親在前座說一些話,我和姊姊在後面睡得好熟,引擎沈穩的聲音,車子在晃動,陽光照在眼皮上,我看到一片淡淡的粉紅色。

看場午夜的文藝片,在歸家的路途上嚼琸台詞,一步一句。

遇到一些人,被一些人遇到;經過一些事,被一些事經過。然後懂得一些生活。

這些都是如此美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