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4日

那些終日不語在聊天的


我與你聊天,不用語言,而是時間。

最後上線時間:今天上午 9:13                                           [早安,你說]
9:30 我賴床起來,打開手機。                                           [早安,我說]

10:20 開啟公司電腦,打開手機。                                     [到公司了,我說]
你沒上線。                                                                                 [一早開會累死人了,你說]
         
最後上線時間:今天下午 2:03                                            [總算可以吃午餐了,你說]
2:27 排隊等著 Subway 雞肉沙拉,打開手機。                [我也是現在才要吃飯...我說]

4:53 起來給自己泡一杯熱茶,翻看雜誌,打開手機。  [告一段落休息一下,我說]
你沒上線。                                                                                  [我這裡離段落還遠呢,你說]

7:01 回家路上,打開手機。                                              [你今天加班?我問]
你在線上,兩秒後,最後上線時間:今天下午 7:01 。 [就知道你下班了,我還在公司。你說]

最後上線時間:今天下午 11:40                                        [到家了,你說]
11:53 洗完澡躺在床上,打開手機。                                [早點休息吧,我說]

1:11 失眠,起來喝水,打開手機,看見你一分鐘前在線上。[還不睡?我說]
最後上線時間:今天上午 1:10                                                    [看球賽,你說]

1:30 打開手機。                                                                  [好球!我說]
最後上線時間:今天上午 1:31                                         [好險,差一點沒進。你說]

最後上線時間:今天上午 2:50                                         [睡啦,晚安,你說]
我沒開手機。                                                                           [晚安,我已經睡著了,我說]

這個年代,語言文字皆是虛無,唯有時間才是具體。
我與你聊天,不用語言,沒有文字;
只需要顯示的時間,以及自作多情的想像。

我與你終日不語地,在聊天。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