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29日

那些忽略領略的




顏色和氣溫都在不增不減的角度凝結,這樣的風光,我似乎忽略了甚麼。
味道的錯置,價值的混亂,我還在這裡。

我走在你走過的道路和迴廊;
經過你曾匆匆略過的窗邊景色,而景色依舊。
陽光忽明忽暗間或許殘留了你的影子,但很快又蒸發不見。
而時間,而我,消逝在你曾消失的轉角。

我似乎忽略了甚麼。
認真陪伴過一個人,為彼時彼刻編寫出無數美麗的字眼,卻將思念深埋在時差的樹洞裡,隨宇宙的運轉而淡忘。我以為我能夠。

在忽略之後又領略了甚麼。
嘗試去原諒那個不斷轉身回望的自己,那個不捨卻又不知該如何面對選擇的徬徨。
我在對的時間遇到你,卻在錯的時間原諒了自己。
我曾經眼裡只有你,但。

一切是如此相像。
無論身在何處,故事的模樣,依舊還是那牆裡秋千牆外道。
我們會在某個人身邊放一段悠長的假期,然後懂得,我們其實都在同一個海上沉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