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3日

38 號宿舍 III

38 號宿舍的男人被喜歡、被討厭

深入簡出的日子持續了好一陣子。總有這麼段時期,誰也不想見,什麼話都不想說;背對窗戶醒來,猜測窗簾後的天有多藍,然後無論是晴是暗,繼續為生活而生活。好一陣子,我幾乎忘了自己還有想法,還能說話,每個動作自己都能聽到空洞回音。

也因此,那天半夜的一通電話讓我頓時以為是幻聽。



(來電顯示:JR)
我:喂。
JR:嘿~很久沒看見妳,妳現在在宿舍嗎?
我:嗯,怎麼了嗎?
JR:妳可不可以來丹的房間一下?不是美國鬍子丹的房間,而是搞笑丹的房間喔。
我:現在?半夜?
JR:對啊~來聊聊天嘛~

於是我披著毯子,第一次敲響鄰居的房門。而門裡頭,除了幽靈小姐和瑪莉亞以外都到齊了,現場的氛圍告訴我,這次聊天的話題不大愉快。德國女孩在床邊挪出空位示意我過去坐,接著他們繼續說話。

鬍子丹:(隨手畫著素描,表情有點哀傷)所以你們覺得我昨天不該讓她上來?
義大利丹:我真的覺得你既然決定不理她,就不該答應她。
德國女孩:我在廚房看到你們兩個同時出現,蠻訝異的。
我:嗯‧‧‧‧‧‧究竟發生什麼事了?
JR:妳知道 S 是鬍子丹的女朋友吧?他們現在分手了。
(每個人都看向鬍子丹)

鬍子丹:我‧‧‧‧‧‧我還是想要自由。我不知道。剛到倫敦的時候,什麼都很陌生,陌生到彷彿全身毛細孔都張開,變得細膩敏感,想去喜歡人、被喜歡。但後來,後來慢慢就不對了,我想一個人,想把自己關起來,誰都不理。
JR:S 昨晚一個人在廚房哭得眼睛都腫了。
鬍子丹:(抬頭)她哭了?什麼時候?
義大利丹:呃‧‧‧‧‧‧你回房間之後。
鬍子丹:喔‧‧‧‧‧‧我大概被討厭了。
德國女孩:(皺眉)她當然討厭你啊!她昨天得知你讓她上來,大概心理還抱著希望,以為晚上可以繼續住你房間,結果你卻下逐客令了。你這樣釣著她,似是而非,她當然討厭你。你知道嗎?她在臉書上傳訊息給我,想嘗試從我這裡套出你的消息,我什麼都不知道,知道也說不出口,因為她該問的人是你,不是我!她不像是個會去隨便打擾別人的女生,她會找我就看得出她快被逼瘋了吧。

(難怪最近她經常在我的臉書按讚。)

鬍子丹:(抓著毛線帽)你們有過被討厭的經驗嗎?被喜歡自己的人討厭。
德國女孩:有,比你的還嚴重,那個男生跟我在一起有四年,你的只有兩個月吧。
我:我試過在一起三個月,然後被討厭三年。
JR:三年?!
我:可是啊,我覺得知道自己被討厭是件好事,它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看到自己的輕率。如果期待的不是一個戀人而是戀愛本身,這樣其實會傷害到對方,和自己。所以,所以不能因為寂寞就隨便點頭,不能在點頭之後就任意放棄承諾。
鬍子丹:妳到底幾歲?
我:啊?
鬍子丹:唉‧‧‧‧‧‧如果是妳呢?如果妳點了頭,而對方不理妳了,妳會怎麼做?
我:我相信每個人都有想要一個人的時間,如果他不來找我,我就不去煩他,好好的過每一天,做我應該做的事情,然後等他想我了就會自動來見我,到時候我會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
義大利丹:(抽一口氣)那妳自己怎麼辦?妳不難過?
我:如果我喜歡他,我就會尊重他。如果他始終沒出現,那就代表他沒那麼在乎我,我也依舊過自己的日子,沒損失(聳聳肩)。
德國女孩:這樣太天真了啦!妳太天真了!
我:嘿‧‧‧‧‧‧但這就是我的方式(笑)。
JR:好女孩。
義大利丹:(點頭)是個好女孩。

我們心知肚明,這樣做的結局。只是面子和尊嚴讓我不得不這麼做,這麼說,這麼去相信。

第二天晚上,學校包下了附近一間酒吧,讓舍友免費去提前慶祝聖誕節。38 號宿舍的我們都坐在一起,除了幽靈女孩,和鬍子丹。

義大利丹:我敲了他房門,他說今晚不來了。
德國女孩:唉‧‧‧‧‧‧

瑪莉亞最晚從宿舍出來,她到了之後就坐我對面,其他人則去吧台買酒續杯,留我們兩人留守。

我:丹他還好嗎?他一個人在房間會不會想不開自殺啊?(想起義大利丹說唸心理學的很容易自殺)
瑪莉亞:他需要接受這份難過。我覺得他是個很好的朋友,我很喜歡跟他在廚房或在走廊打打鬧鬧,聊天搞笑;可是這一次他真的處理得很糟糕,所以這份難過他必須好好消化、承受。讓他一個人好好待著,死不了的。(喝酒)

派對裡,JR 看上了一個歐洲女孩 ,他跟義大利丹一起路過那群女生,結果歐洲女孩只跟義大利丹攀談,而義大利丹沒感覺地很快就轉到別的圈圈裡打招呼,留下 JR 好氣又好笑地回來跟我們訴苦。一天就這樣吵吵鬧鬧地結束。

次日早上,我背對窗戶醒來,猜對了窗簾後的藍天。出門上課時,原本在廚房做早餐的鬍子丹衝到走廊,把我叫住。

他說:Have a nice da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