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3日

38 號宿舍 IV

38 號宿舍的三人聚餐

聖誕假期宿舍區幾乎人去樓空,剩下美國心理丹、印度 JR 和我。而 JR 再過幾天也準備出國旅行,所以在離別前的這個晚上,三個人相約出去吃中國菜。吃飯的環節逃不過解釋中式料理的文化,在此就略而不談。酒足飯飽後,倫敦的雨也剛好停歇,我們三人繞了個遠路散步回家。昏黃的路燈下,路面潮濕且映著點亮光,黑黑巷子裡只有一間小酒吧還在營業。



JR:(踢開一個酒瓶)我想打電話給我喜歡的那個女生。
心理丹:(歡樂)喔~好呀!你想說甚麼?
JR:沒有特別想說的,但就是想找她,想見她,想聽她說話。這一個月她一直故意避開我,我知道她有個男朋友,而且比她大四十歲,幹,我明明就比較好,為什麼她都不理我‧‧‧‧‧‧
心理丹:(笑)那你就打電話給她啊。
JR:我是認真地問你們。我應該打過去嗎?
我:(聳聳肩)說真的,你打過去她也不一定接,所以,想打就打啊。
JR:(失望)對耶‧‧‧‧‧‧我怎麼沒想到這個可能性。
心理丹:哈哈,大不了你就留言啊,留那種只有呼吸聲的詭異留言(假裝喘氣)。
我:(大笑)那是變態啦!
JR:(踹了心理丹一腳)你是想我被告性騷擾喔?
心理丹:咳,這樣很好玩啊。
JR:你有時候也蠻有趣的。

到宿舍中庭,JR 突然把我們攔住。

JR:噓。剛剛在信箱區的是不是她?
我:啊?(回頭)我只看到背影。
心理丹:(嘻皮笑臉)你要跑過去確認嗎?
JR:(印度式搖頭)但我覺得這是個打開話題的方法,我打電話給她,跟她說我在中庭看到一個很像她的人,然後想確認是不是她,對,用這句開首很好,對不對?(開心)
心理丹:呃,嗯哼。
我:嗯,老梗。
心理丹:你真的會打電話嗎?我也想聽~你可以在廚房打嗎?這樣我們可以在旁邊看戲~
JR:你覺得我應該打過去?
我:你的目的是甚麼呢?
JR:(認真)死心。我好累,她把我吊了這麼久,她好看歸好看,但又不是頂尖的‧‧‧‧‧‧如果是艾美麗那樣的女人這樣對我,我不會抱怨,但她?不可以。
我:艾美麗?

心理丹:她是之前跟 JR 去酒吧認識的女孩。這麼說吧,她很漂亮,且她也有這份自覺,她能很自在地運用她的優勢與人相處,是個相當有本事的女人。
JR:(點頭)簡單而言,艾美麗想要任何人請她喝酒吃飯,或是送她東西,她都能做到,而且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
我:嗯‧‧‧‧‧‧所以你覺得這是外貌關係?因為你喜歡的女生沒有艾美麗漂亮,所以你覺得不值得?那如果是我呢?如果是我要你請客,你會怎麼想?
JR:(斷然)你不行。艾美麗是很摩登的那種女人。
我:(挑眉)你想說我很原始?
心理丹:不是,我覺得妳很好看,是會吸引人的女生,但不是外表,而是,而是,內在,一種力量。
我:哼,不是那種人,做不來那種事。

於是我們各自拿了點心到廚房繼續喝茶聊天。

JR:(把玩手機)到底要不要打過去‧‧‧‧‧‧
心理丹:‧‧‧‧‧‧唉‧‧‧‧‧‧(收起嘻皮笑臉)想看好戲的我很想你打過去,但如果我是你,我不會打。
JR:嗯‧‧‧‧‧‧
我:你就別抱期望,她拒絕過你,你也不用再記掛太多。
JR:可是妳知道嗎?人要改變想法只要一秒,只要一秒,她或許就會喜歡上我。
我:是,人要改變想法或許只要很短的時間,但前提是她有改變的自覺,她的狀況允許自己改變。這樣說吧,一個拒絕過你的人,並不會在一個月後點頭變成點頭答應你。
心理丹:忘記她吧,人生還長著呢。
JR:可是‧‧‧‧‧‧可是‧‧‧‧‧‧在中庭遇到她的時候我好難受‧‧‧‧‧‧
心理丹:人生還長著呢‧‧‧‧‧‧

後來,JR 借了一磅銅板往空中一拋,人頭向上。
他傳了封簡訊給那個女生。
到我們各自回房間休息為止,那個女生沒有回覆。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