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9日

那些風光明媚的




有幸撿到別人遺留的午後,是鏗鏘有聲並且豐饒的。

去曬太陽吧,曾經有位女孩在第一次見面時如此說道。
去曬太陽吧,於是我跟自己說道,在這聞起來有冬天氣息的空氣裡。

圖書館前的石階,滿滿的滿滿的,
繁華的溫度,輝煌的時間,我願為此放縱任性。

枕在紅大衣上,書頁翻到尚未結束的那一段:
       「你剛剛要說什麼?」安東問。
       「我記不得了。」
       「你思考的時候,看起來比平常更糊裡糊塗。」
        她笑了起來:「我平常一副糊裡糊塗的樣子嗎?」

糊裡糊塗,噯,或是乾脆地,閉上雙眼。

陽光直薰上臉頰,是帶著張揚狂妄而由不得你妥協的。
先是看見一片粉秋色的朦朧,爾後是暈白,漸漸泛起了淺青。
眼皮下我想起抹茶牛奶,溫熱的。

然後睡著,在人來人往的燦爛陽光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