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1月6日

38 號宿舍 II

38 號宿舍的鬍子是愛情的時間軸

在鬍子丹還沒把鬍子剃掉,也就是開學兩個禮拜的時候,他喜歡上同班的女孩 S。那天晚上我走進廚房燒水,德國女孩正在餐桌前一邊吃著胡蘿蔔一邊跟鬍子丹說著 S 的事情。


鬍子丹:我也不知道這究竟是怎麼發生的。
德國女生:有約她出去嗎?
鬍子丹:(抓牆壁)喔........妳知道嗎,我現在腦袋裡無時無刻都播著那首《Way Too Fast》
我:怎麼說?
鬍子丹:我們才認識兩個禮拜,而我喜歡上她的時間只有更短,可是......可是.......我已經很想她了.......
德國女生和我:(含笑感嘆)喔~
鬍子丹:(搖頭)不行,這樣太快了,太快了。
我:這沒什麼不好啊。
鬍子丹:(沉默三秒)我是那種,一旦覺得某個女生有意思就會突然之間死心塌地地愛上,但我知道這樣並不好,發生得太快往往會忽視掉一些很重要的事物,她的或我的。(沉默)我還是先回房間,晚安。

同天晚上鬍子丹在 38 號宿舍的臉書團上留言:不要再播《Way Too Fast》了!我聽到有人正在播放這首!
義大利丹回覆:你幻聽了...

半個月後,我進廚房燒水時看到 S 和剃掉鬍子的鬍子丹在做晚餐,之後 S 沒有回家,鬍子丹的鬍子也沒再留長。

38 號宿舍的 100 英磅

瑪麗亞和義大利丹在廚房做菜,JR 說著他前晚跟一位他喜歡的美國女孩去酒吧喝東西的故事。

JR:現在有兩個女生了,我問妳們,如果有個男生願意為妳花錢,但妳對他沒意思,妳會怎樣?
瑪麗亞:我不喜歡別人為我花錢。
我:我......看情況,如果來的是個花花公子,他想請我喝東西,那我就開心地看他花錢;但如果是一個真心喜歡自己的男生,我不會花他半毛錢。
瑪麗亞:說得對。
義大利丹:妳怎麼知道誰是真心誰是玩玩而已?
我:其實女生心裡都是明白的,一看對方眼睛就知道了。遇到一個認真喜歡自己的人其實是難得可貴的,所以我不會容許自己佔那樣的便宜。......怎麼突然討論這個?
瑪麗亞:(笑看著 JR)他前天在個女孩身上花了 100 英磅,最後空手而歸。
JR:(氣憤)我請她在酒吧玩了整個晚上,事後她才跟我說她有男朋友了。
我:至少她有跟你坦白,而不是繼續讓你花錢。
JR:她的男朋友大她四十歲!她怎麼會喜歡上一個老頭?!
瑪麗亞:這不是你能控制的。

昨天我在廚房煮餃子的時候,JR 買了漢堡吃,鬍子丹中途進來倒水。

JR:我打算一月搬出去住。
鬍子丹:(回頭)什麼?你不可以拋下我們啊!
JR:我在這裡無法專心唸書,房間太小,隔音太糟。
鬍子丹:你要搬去哪裡?
JR:再看吧,目前只是個念頭。
鬍子丹:唉,好吧......(倒完水回房)
JR:妳記得我喜歡的那個女孩嗎?
我:你投資了 100 英磅那個?
JR:嗯。(看向窗外)她就住在隔壁那一棟宿舍。
我:......你很喜歡她。
JR:嗯,很喜歡,一直。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