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4月4日

那些慢條斯理的



我走了好多好久好遠的路,去見你。沿路都在腦袋裏排練即將到來的對白,那些你會說的而我會隨之反應的機智話。儘管見面時,你總不按照我的劇本走,但沒關係,最美最浪漫的情節我都想像到了。

我搭乘夜晚的電車,去私會你。在靠窗的位置看城市冷卻後的荒誕,思考你的冷淡與我的慌亂。但我們都知道,這問題不會有個令人開心的答案。

我選擇等一班繞路的公車,去找你。到底是想見見你,哄哄生氣中的你,但又不想見到你,委屈生氣中的自己。最後還是買了你愛吃的糕點,甜了你,也忘了自己。

我到碼頭坐船,去想你。晃晃悠悠,想起曾經喜歡過的你。隔著回憶來想你,那樣的距離恰好,不盡美滿卻也足夠撐起一個面朝大海的微笑。

我用一座城市最慢的節奏去愛你。時間拖慢一點,或許愛情就能活久一點。一點一點,都是一廂情願,卻也甘之如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