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19日

那些白雲蒼狗的




女孩因為一段微妙的感情打電話跟我聊天,擔心自己是一廂情願。

「聽起來,你們兩個都對彼此是有好感的,只不過需要多點時間相處。」我說

(『我們到底是什麼關係?』)
(『⋯⋯妳這幾年都在外地,根本沒時間相處,這要相處後才會知道啊。』)

「他是真的擔心妳,如果不喜歡妳,大概理都不會理妳。妳就好好跟他表達妳的想法,輕鬆地、笑笑地跟他說,讓他放心就好了。多一點撒嬌,多一點裝傻。」我說

(『沒關係,我懂。感冒要多休息唷~』)
(『妳對我真好。』)

「為什麼要這麼委屈⋯⋯」她說
「因為妳喜歡他比他喜歡妳多。」我說

「我不要!」她說

在地鐵上,電話那端,那女孩倔強地說,她說,她不要低頭。
而我,是個擅長低頭的。

我突然想起某個英國朋友對我說的話,他說:

「妳有讓他見過妳的這一面嗎?」

那晚,朋友托我幫忙看論文大綱,他坐在我房間的沙發上,晚上我習慣只留書桌上的一盞檯燈,暖黃的光源到他跟前的位置便已轉暗,我看不清他的容貌,但我確定他能清楚看得到我。

一直很好奇,從他的角度,究竟看到怎樣的光景,導致他突然冒出這麼一句。

我把他的論文大綱擱下,抬頭問:「你說誰?」

「妳放在心上的那一位。他有見過妳認真的模樣嗎?就像妳現在幫我看論文時的那種神情,全神貫注、認真、聰明的模樣。」

我沈默、低頭、思忖、皺眉。

他輕輕一笑:「妳應該讓他看看,或許,故事會不一樣。」

後來,也沒機會展現我認真的模樣,故事就結束了。
也或許,我根本沒打算讓他看到。

我的故事結束了,女孩的故事才剛要開始。
而我相信,她會有個不一樣的故事結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