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月5日

一雙城事:命與算命

美容院的女師傅很喜歡給人看相,那天我躺著準備敷臉時,她就坐我旁邊說:「妳會賺大錢喔!妳看妳的鼻子,就是個聚財的!」我心想,這該不會是拉生意的手法吧,果真,她接著開始說:「我老公對算命很有研究,妳要不要我請他幫你算算?看相只收 500,如果還想算算真命天子就加 800,我跟妳這麼投緣,800 就免了,怎麼樣?我幫妳約時間?」

「哈哈,連真命天子都能算得出來啊?」

「當然可以!妳有對象沒有?就算沒有也沒關係,只要有妳的時辰八字,我老公就能算出來妳什麼時候、在哪裡會遇到好男人。」

我笑笑搖頭,也不接腔,閉上眼睛等待敷臉。她見狀,也就摸摸鼻子去拿面膜。

冥冥中自有上蒼在主宰眾生,我是相信的,所以中學時期每天的早禱、午禱我都由衷去跟上帝祈求,睡前偶爾還會背誦一下主禱文;逢年過節到廟裡拜拜,我也是恭恭敬敬地上香獻花鞠躬跪拜。

我沒有特定一個宗教信仰,我只是相信世界很大、未來很遠,在宇宙洪荒裡,人心是如此渺小而又脆弱不堪。

於是在神佛面前,我願意跪下來祈求眾生平安、親友健康,將不可知的未來交付給蒼天,我只求歲月靜恬,不用大喜,也不用大悲,半途跌倒能爬起,贏得掌聲能謙卑,安生立命,於願足矣。

祈求過,我就不想再去質疑結果。我也求過月老,盼有段佳緣,爾今有個緣份真真切切來到面前,我又何苦去懷疑,他是不是命中注定的那一位?若果真讓人推算出來說,是的,他就是真命天子,那是不是在未來有爭執時都要擔驚受怕委曲求全?若果算出來說,不是,他只是過客,那是不是此時此刻所有的真心誠意彼此信任都喪失了價值?

我信命,所以我更渴望把自己拋進命運的大海裡沉浮,讓所謂的結論留到故事的最後,那才是它應有的位置。我信命,所以當我愛上一個人時,會用心成為更好的人,並且享受每一個當下。

所謂命中注定,不是算出來的,而是走出來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