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日

那些出門前的二三事




躺在床上,窗戶開著,白紗簾倒是拉上了,透著陽光,三月春意正濃,風吹起白紗一股又一股飄揚成浪,有桃花的味道。

睜開眼,我想,該去找你了。

翻身,抱著羽絨被,發出沙沙聲,涼涼的。臉頰磨蹭在枕頭上,有些夢境浮了起來,又沈了下去,伸個懶腰,骨頭關節悶悶地打了嗝,是睡飽了。

嗯,該起來梳洗一下。

先刷牙,對著鏡子,映著臉色暗啞,洗把臉吧,這樣臉色似乎好看一點,但還是不夠好,乾脆洗個頭吧,哎呀,全身都洗一遍算了。

然後煩惱,換哪件衣服呢?

兜著浴巾,盤腿坐在床邊上,對著一件件衣服發愣。頭髮溼答答,單手拖著下巴,思考一個關於美學實踐與人生品味的問題,這件配那件,不不不,那件配這件,通常頭髮快乾的時候,衣服就會選好。

吹頭髮,摸一摸髮絲,好像不需要怎麼吹了,都乾了。用圓梳梳開,自然捲好難梳,啊,又翹起來,用吹風機吹直,弄到手酸了那頭髮還是亂翹,不管了,統統夾起來。

化妝,擦個防曬,胭脂少許,唇一點淡紅,眼睛就免了,卸眼妝麻煩。耳環,珍珠吧。香水,果香帶點薄荷的,春天嘛,甜甜涼涼的,耳後一滴用雙手的脈搏部位推開。

該打個電話給你,說聲我出門了。還是寫訊息好了,直接打電話有點唐突。文字後面要加符號嗎?加個笑臉?還是俏皮的眨眼?寫一寫,刪一刪,還是簡單一點吧。

「我出門去找你」沒有句點,句點太官腔,所以不給你句點。

打開門,風光是三月的,明媚是我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