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4日

國王與小鳥















午夜睡前看電影就要有夢中重演的準備,尤其看完電影還不知死活地抓了本1Q84上床,兩個畫面性很強、故事內涵又很厚的東西混在一起,注定我接下來的睡眠不會好過。


朋友們圍繞著我,臺灣的香港的男生女生,走在夜晚的彌敦道,路燈是亮的,人是暗的,我們還在為前一個話題歡笑著。

「妳怎麽說得出口?」女生轉頭問我,臉上是無害的好奇,「那種話,妳是哪來勇氣?」
人們停下腳步,幾十個眼睛看著我,背景變成沒亮燈的校園,隱約有腳踏車的聲音。

我怎麽說得出口,是那一杯杯的酒,還是那吃人心智的月光,也或許都只是藉口。城堡那麽大,可以做的事情那麽多,我就這樣追著畫中人跑,我明明知道的。

「妳明知道他不會喜歡妳。」這女生究竟是誰,俐落的及耳直髮,率性的打扮,不是我認識的。

是啊,牧羊女和掃煙囪少年是一對,我是個等著被推翻的國王,這樣想就笑得出來了。

有人把我拉上腳踏車,他又是誰,是要載我去哪。

「回家吧。」他說。

「你們都不讓我說話,還讓不讓人活呢。」我笑。

一個轉彎,那是香港的家,我跳下車,他跟著我進了大堂,幫我按了電梯。我遲疑,然後跟上。三輛電梯門同時打開,他指引我進最左邊那個,但我任性選擇最右邊的,門關上那刻,逼自己不要看外面的他。

我在裡面,一直錯過屬於自己的那一層,18樓、5樓、23樓、7樓、地下室,我不想回家,跟著其他住戶上上下下,他們去哪我就去哪。然後,醒來。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