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19日

《完美孤獨》

偶然聽到莫文蔚出的新專輯《寶貝》
正好是自己喜歡的調調
呢喃的    適合一個人在城市間晃蕩看著天空    用耳機把自己隔離起來聽的歌

《完美孤獨》


曲︰莫文蔚 詞︰林夕 編︰Terence Teo 監︰張亞東

「我這些年的生活都是離不開陌生的環境,每晚都可能睡在不同的飯店床上,可是對著一張又一張不一樣的床對我來說又可以是那麼地熟識,這種錯覺會讓我慢慢喜歡孤獨的感覺,我在寫這首歌的時候就是在一張陌生的床上。歌曲當中有一段沒有歌詞只有"嗚"哼唱著的,是這首歌曲的副歌的部份,當中我跟林夕有共識都認為沒有歌詞其實已經代表了千言萬語的孤獨感,沒有別的文字能取代,而歌曲的名字也是蠻分裂的感覺,孤獨到一個完美的地步是怎樣呢?你們體會過嗎?」

1 則留言:

  1. 曾經有人說我長相有點像她 自己覺得那個人只是沒話找話聊(笑)
    知道她在香港唸書時去的菜館和必點飯後甜點 都是自己喜歡的
    便開始留意 然後喜歡上她 以及她的歌

    爾後發現 我們一點都不像
    可我已經喜歡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