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2日

Believe in

To believe in 和 To believe 在中文裡都解為「相信」,但兩者有著微妙的不同,多一個 in 是比單純的Believe更深遠的「相信」,從後面接的名詞用法一看便了然: to believe in 常常接的是 God。

宗教並不是我的主題,我要說的是,用相信宗教的那種深度去相信生活中的大小事、他人、自己、未來。不論本身是否已虔誠於上帝神明,但如果人生能夠 really believe in something,在茫茫人海中,這個人往往特別亮眼。

曾跟一個浸淫在音樂世界的女生聊天,普通的白上衣牛仔褲夾角拖鞋,不施脂粉,沒有任何飾品,簡簡單單的一個女孩,感覺她若走在人潮擁擠的銅鑼灣馬路大概很快就會被掩埋了去。當咖啡廳的音樂悄悄換上黑膠年代的爵士,話說到一半的她開始慢下來,不經意地用攪拌咖啡的湯匙輕敲瓷杯,打著節拍,露出淺淺有如漣漪般的微笑;那一霎,她美麗得讓人羨慕。

為了讓自己變漂亮,勢必要找到一些人事物來 believe in,也確實對愛情懷過執著的理想,一個類似父親的人讓我能在他面前安心為自己流淚,用不著言語,只要摸摸我的頭並允許我哭個過癮,別再放任我赤裸裸獨自一人,反鎖在浴室裡,藉水溫充當安慰,無助地面對止不住的眼淚。這樣就夠了。但我對此又有著不期待就不落空的心態,山盟海誓面前我絕對不會是那虔誠的教徒,是不是因為這樣所以也不曾被眷顧到。

Keep finding something to believe in.....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