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直走


朋友生日在「直走」,第一次去的時候,有人跟我說那家店開在完全不「直走」的地方,確實,我在巷弄裡兜轉了幾趟後決定跟隻野貓走才找到「直走」。

半瓶的Baileys加牛奶、一杯教父、一杯加州檸檬,酒精濃度恰到好處,是能讓我暢所欲言又神智清醒的味道。唸中學時期不斷嚮往這樣的日子,大半夜的跟一群朋友喝酒聊天,掏心掏肺的聊、無憂無慮的喝,沒必要把自己灌醉,但需要一點朦朧,再加一股傻勁。喝得爛醉這件事,無論男女,都不好看。


店裡有認識也有陌生的,大家聊天無關過去背景,開場白用不著介紹姓名,用的是真心話;尷尬的、婉約的、豪爽的、誘惑的,男女生們一個眼神或語調,答案是什麼其實根本不重要,聽著看著,連挑個眉毛都會是可愛的,連帶出好陣子歡笑。想起偶然去過姊姊朋友的生日會,同樣的遊戲,玩起來就容易往猥瑣裡走;儘管罐頭裡依舊是那菠蘿,過了期就變了味。

在旁邊欣賞朋友吞雲吐霧的姿態並等待皺眉時有點悲愴的神情,裡頭的故事隨著煙草味飄近又一陣風散在半空,我還是無可救藥的喜歡別人的故事,雲裡道來,霧裡聽去,覺得自己也跟著活了趟。

今天聽到好多故事,都被我收藏起來,過個幾年興許會釀出罈好酒。

送給壽星,以及直走中遇到的各位一句:「面朝大海,春暖花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